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分享:

2月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李强书记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2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李津生分别向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和市应急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讲话。

巡察组在反馈时提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应急局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常规巡察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应急管理职能职责还有差距;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不止,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存在差距;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待深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方面:一是落实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指示精神有差距,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二是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有短板,执法监管不严格,处罚标准不一致、行政执法避重就轻等现象仍然存在;三是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不到位,对安全评价监测机构督导缺位;四是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有差距,政务数据资源更新推进不力。

巡察组共提出了7点意见建议。常规巡察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质量;二是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应急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政治引领力和感召力,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班子建设,规范选人用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决策部署,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应急局党委要强化担当作为,抓住巡察整改有利契机,立足职能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奖优罚懒,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直面问题、真改实纠,强化对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突出过程控制,落实“四方联动”监督机制。要铆足干劲、扛实责任,切实营造领导为干部担当、机关为基层担当、政府为企业担当的浓厚氛围。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市应急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要着力抓好集中整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监督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市应急局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市应急局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全面准确制定好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全过程督导,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并以这次市委巡察及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乘势而为,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市委巡察工作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切实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应急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