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部署,2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要求,联系局领导班子实际,严格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政治、思想保证。市委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局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反复修改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

局主要领导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领个人责任,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发扬斗争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制定措施靶向发力,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目的。

局主要领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第四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班子成员秉持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揭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扫清了思想和认识上的樊篱,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委第四督导组的点评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局主要领导强调,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深学深悟,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把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严防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本清源、加油鼓劲,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