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号:

分享:

10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主要领导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奋力开拓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在会上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的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4+3”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每一名应急管理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综合协调、执法检查、防灾减灾等工作中,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践行“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品格和意志;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旗帜鲜明地同消极的言行做坚决斗争,凝心聚力守好“基本盘”、当好“守夜人”。积极投身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融入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保持应急为民的良好形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