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营口市举办“亲情助力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号:

分享:

8月4日上午,恰逢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市安委办与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亲情助力安全”主题活动。市总工会主席高娜、市应急管理局王健局长全程参加了活动。

广泛动员,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暑期行”。活动启动前,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营口中板有限公司、营口向阳催化剂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积极参与,广泛动员本单位重点岗位、高危岗位职工家属参观作业现场,由专家现场讲解风险点位安全隐患、安全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知识,使职工家属深刻体会一线职工工作环境的危险性,以及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重要性,提高职工家属对一线职工人身安全的关注度,进而当好家庭贤内助,做好安全生产“协管员”。

深入互动,身临其境“亲情助安”巩固宣传成果。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及工会主要领导与企业职工、职工家属、安全专家等近200人参加。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的警示教育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请职工家属谈心得、提建议。通过家属身临其境接触作业现场,接受安全警示教育,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激发从业人员家属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内生动力,发挥亲情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放大安全宣传效果,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家企合力,“亲情助安”,持续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家庭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职工家属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安全不仅仅是政府和企业的事,作为家属,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做好后勤工作,要成为贤内助,成为家庭幸福的监督员、企业安全的协管员、社会稳定的守护员。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市安委办、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将“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持续推广,组织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级工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亲情助安”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人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