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号: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局机关、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及其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实施二级管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把《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 11 号)》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遵守防疫安排,争做科学防控典范。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减少各类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强化防护措施,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带头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为身边亲朋好友做出良好示范。如实报备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做好登记、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立足应急管理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勇于作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高标准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值班值守、防疫消毒、走访排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

四是明辨信息真伪,助力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网络文明的维护者,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做到正面引导,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5月1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