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号: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一、抓住“一条主线”,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局党委充分认识到这次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贯穿全年政治思想建设的一条工作主线。3月19日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市委方案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24日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深度结合工作实践,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根据市委的部署,形成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总体的计划安排。

二、着眼“两个层面”的学习教育,推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层面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积极扩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辐射面,引导和带动全体领导干部提高党史学习意识,自觉接受教育意识、主动参与活动意识。在每月党支部工作计划中列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内容,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动员会议,及时组织党员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组织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开设党史学习栏目、开辟学习园地,向党员干部推送《中国共产党大事记》《中央宣讲团32场报告会视频合集》《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等学习资料,为深学党史提供有力保障。4月22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重温伟大历史,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知难而进、奋勇向前的优良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立足“三个专题”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心入脑

4月份,党委中心组开展了第一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要突出重点”、“要务求实效”的要求学深吃透。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局“红色驿站”,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就《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开展解读,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就《共产党人初心弥坚的历史审视》进行解读,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自学《习近平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把6个方面学习要求推进落实到位。

四、学好用好“四本必读书目”,启动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学习教育的“纲”,组织中心组、各支部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学习材料。4月份,局党委启动读书班活动,共组织3次集中学习活动,以必读书目、重点学习材料为教材,结合“学习强国”及相关书籍、网络、报纸、媒体等开展学习,辅以播放党史题材的影片,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每次读书活动,组织2-3名领导以谈学习体会为主开展研讨,相互交流学习情况和心得。组织各党支部按照总支每月计划开展读书班,集中进行学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