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追寻红色印记 激发奋斗意志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赴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号:

分享:

4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定点扶贫盖州市万福镇石岭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重温那段伟大的历史。

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馆内展厅和场外实物展区,现场聆听了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的英雄事迹,回顾了70年前,在新中国刚刚成立,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和毛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千难万险,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大家通过纪念馆历史照片和实物、战场模拟沙盘、声光电展示设备、全景虚拟再现等设施,身临其境般感受了抗美援朝三所里、龙源里、松骨峰等战斗壮烈场面,对志愿军指战员在这场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惊天地、泣鬼神英雄壮举,感到无比的敬仰和钦佩。在鸭绿江断桥畔,大家亲眼目睹了这一抗美援朝沧桑历史的“见证者”,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切认识到,正是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召下,志愿军英雄们发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战胜了敌人、保卫了国家,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知难而进、奋勇向前的优良品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岗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