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号:

分享:

3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局党委书记纪营春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入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二是要精准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学习内容,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深度结合工作实践,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切感悟党史的思想理论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历史大势中探究规律,努力破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安全生产、应急准备以及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走出具有营口特点的应急管理工作新路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牵引,千方百计保民平安,全心全意守护民生,为喜迎建党百年提供坚实的安全应急保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做表率,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党性锻炼,上好必修课,当好传承者,争做学史明理、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卫士;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党风廉政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不断链。

局长、党委副书记姜德成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这次会议精神,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稳步开展,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规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从历史经验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以忠诚和实干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