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号:

分享:

1月26日局领导班子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聚焦主题和对标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八督导组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局领导班子通过发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委托班子成员个别征求等方式,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摆上桌面,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中,做到敞开心扉、坦诚相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局党委书记对领导班子建设和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提升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建设风清气正模范机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扎实推动查摆的问题全面精准解决,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