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分享:

3月16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播放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对下一阶段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应急局和相关县(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矿山监管人员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近年来矿山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但近期矿山领域事故的发生,再次暴露出部分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缺乏风险意识,造成管理缺位,工作抓而不实,屡查屡罚仍然挡不住事故等问题;部分矿山企业仍存在侥幸心理,蓄意违法组织生产、违规承包分包、中介机构弄虚作假等问题,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一定要痛定思痛,严抓严管,决不能用血的教训去验证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突出重点地区和企业、突出重大灾害和风险、突出重点环节,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发展,有效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技术保障,坚持健全预警系统,加快建设边坡稳定系统和车辆调度系统。要加强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工作,始终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督促建立矿山生产现场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立即停产撤人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