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力做好铁路道口断电抢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号:

分享:

全力做好铁路道口断电抢修工作

 

近日,受冰雹、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对流天气的影响,黄大铁路道口(道口宽46米)的供电变压器受到雷击发生断电,道口的安全运行受到严重的威胁。市应急管理局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黄大铁路道口停电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加强力量,明确分工。接到断电报告后,立即与值班带班长取得联系,认真交待断电后注意事项及应急措施,及时调配人员,补充监护力量,现场落实防护措施,明确分工,强化指导,坚守阵地,确保铁路道口安全运行和监护员自身安全。

二是调配设备,全力保障。事发后,及时从邻近道口调配备用对讲机、备用电池及手电等应急装备,指派专人保障对讲机的及时充电,全力保障对讲机的通讯畅通,保证道机、道口间的正常联控。

 

    三是多方协调,积极抢修。道口变压器遭到雷击后,道口的预警设施断电瘫痪,拉门等无法关闭,对讲机无法正常充电等,一系列的问题严重影响到道口的安全运行。市应急管理局、大连工务段的相关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采取措施,研究解决办法,多方联系维修人员,购置烧坏的设施,经过多方努力,及时恢复供电,确保黄大铁路道口的安全畅通,避免了各类事故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