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积极开展冬春灾民生活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2020年,我市遭受风雹、洪涝、台风等多种自然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难。市应急管理局从9月下旬便开始组织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摸清冬春期间需救助灾民底数,为冬春救助资金的顺利发放做好准备。

为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争取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417.8万,并商财政部门及时将救助资金全部下拨相关县区,督促推进有救助任务的县区按个人申请、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应急部门审批的程序实施救助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定期调度、重点检查、现场核实等多种方式,加快救助资金发放进度,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截止2月3日,我市已全部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共救助灾民30455人,保证灾民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