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局针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六个必须”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应急局针对春节后制造业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督促制造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必须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企业对本单位员工认真排查,加强体温监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加强厂区、宿舍、食堂消毒,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为职工提供足够的防护用品。二是必须召开一次复工复产的安全专题会议,压实安全责任,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将员工的精神面貌调整至最佳工作状态。三是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开工。四是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环节的审批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强化煤气系统、高温液态金属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环节安全监控。五是必须加强承包方(外协)施工管理,严把资质、资格审查关,做好教育培训。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搞好安全技术交底。严格现场管理,避免因交叉作业导致的安全隐患。六是必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

自2月16日(初五)起,市应急局督促各县市区每日派出检查组,深入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现场督查、指导和服务。详细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自查自改开展情况,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已复工复产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加大对各地区的调度力度,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检查、指导和服务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