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铁路道口监护员开展岗位作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分享: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市铁路道口年度工作安排和当前工作需要,结合防疫工作和冬季铁路道口安全管理的实际,利用2天时间,开展全市第二期铁路道口监护员岗位作业培训,全市87名监护员及8名后备监护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大连铁路工务段卢世文和岳强等专家进行了授课,卢世文主任主要结合近年来铁路道口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全市铁路道口当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及危害,针对杨家壕、金屯、黄大、金山道口的实际情况,明确了预警、拦车等安全防范措施;岳强书记从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安全形势、监护员岗位作业标准、道口设施设备的操作及使用、常见情况处置程序、岗位要求及注意事项等5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针对出务接车、联控时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和答疑解惑,培训班学习气氛很活跃,氛围很浓厚,收到了很明显的效果。

 

 

下午,培训班组织监护员反复观看了《营口市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应急演练处置》录像,对重点环节逐一进行讲解,加深了监护员对应急处置的基本程序和方法的了解;市道口办同志通报了年初以来成功处置的9起险情,逐起险情分析了原因,找出了“症结”,明确了措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冬季铁路道口安全取暖及安全管理、出务接车、联控拦车等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再讲解、再明确、再强调、再部署。培训后组织监护员进行了业务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监护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推进道口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很实用,很受益,不仅解决了困惑,增长了见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应急情况处置的能力,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铁路道口监护业务的学习,提高应急情况处置能力,为全市经济大动脉的安全运行值好班、守好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