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局全面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号:

分享:

按照省应急厅《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为提升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期间,对20座生产地下矿山和7座在建地下矿山企业,重点围绕在企业安全基础资料管理、淘汰落后工艺设备、采空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防中毒窒息事故措施落实、防火灾事故落实等8大面,50个小项内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中,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80余人次,下达执法文书60余份,发现隐患51项,均已整改完毕并由属地监管部门进行了复查。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在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资料方面还存在不足。为此,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利用四季度时间,在全市生产矿山企业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防范安全风险,整改安全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奠定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