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理性分析险情 精准完善措施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分享:

10月17日19:07分,营口线K8+545m杨家壕道口监护员李国栋接到友邻道口联控,上行车82002次接近该道口,副班监护员刘桂英、补强人员李宏友出务巡检,发现一辆大货车(辽H3676E)由北向南行驶到该道口发生故障侵入限界,熄火停放在道口铺面无法移动。此时,监护员李国栋、补强人员李宏友使用无线预警,电话通知车站,呼叫友邻道口代设防护,同时,副班监护员刘桂英跑步拦车,82002次列车停于K2+242m处。监护员李国栋、补强人员李宏友迅速联系过往货车司机,协同货车司机将大货车牵引出道口铺面, 19:13分故障排除,恢复无线预警,呼叫相邻道口撤出防护,通知车站和列车司机线路开通,19:34分82002次列车安全通过杨家壕铁路道口,82002次列车停车4分钟。

此次险情发生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全市铁路道口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市道口办结合年初以来铁路道口发生的9起险情,进行了理性分析,制定了相关的措施。一是强化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相关单位要凝心聚力,抓紧抓实道口的安全监管工作,监护好全市铁路道口的安全,确保铁路道口不出事。二是加大道口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司机朋友自觉遵守铁路道口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安全通行。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道口铺面车辆刮碰、熄火等情况,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每名监护员熟练掌握道口应急处置程序和方法,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四是高危道口选好人用好人。要优中选优,把责任心强、有担当、业务素质较好的同志安排在风险高的道口,守护好铁路道口安全。五是严肃惩处违规肇事车辆。加大与公安、铁路派出所沟通协调,对道口铺面出现的肇事车辆从严从重处理。

-----市道口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