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四季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分享:

为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结合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10月23日,营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四季度营口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专项整治动员会。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全市地下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就《关于开展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专项整治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15日结束,采取企业自查,县区检查,市级督查的模式进行开展,按《通知》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改,完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做到“一矿一档”,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各县(市)区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执法文书,限期改正,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梳理,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总和总结。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提高执法威慑力;严格规范许可管理工作,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核准工作,及时做好收回、注销许可等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会上还对各地区在监管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业务指导,使我市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