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检查指导制造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号:

分享:

10月20日至22日,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制造业监管处副处长张驰率领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双随机”抽查和涉爆粉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对5家存在10人及以上涉爆粉尘作业场所的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推动“三位一体”(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执法+专家)执法模式,邀请同类企业参加,以实地学习观摩,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完善本企业整改措施,提升指导服务效果。专家对粉尘爆炸场所设置位置与人员密集场所距离、除尘系统的防爆控爆措施、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设备设施要求、易产生机械点火源工艺设备去异物装置设置、木制品加工企业与砂光机连接风管火花报警装置设置和粉尘清扫制度等多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现场讲解。

 

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同采取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式现场带教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模式,督促指导涉爆粉尘企业真查真改、会查会改、立查立改,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推动涉爆粉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展开,确保年度涉爆粉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