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加强企业风险隐患研判 落实安全承诺公告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号:

分享:

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是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手段。营口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工作建立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 

 

各企业在主门岗位置设置显示屏,并在应急监管部门网站开设专栏,及时发布企业上传的安全承诺公告信息。各企业内部确保安全风险研判和承诺落实到每个岗位、班组、车间、部门,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各企业每天实施的承诺公告要载明对生产装置和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等重大危险源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当日实施的开停车、特殊作业等高危生产活动安全风险是否处于可控状态,重大风险、较大风险的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应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发布。

 

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完成以后,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企业用户操作手册》技术要求,每日10时前通过风险监测预警在线系统更新完成安全承诺公告。通过落实安全承诺公告制度,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目前,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网上安全承诺率达到10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