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当前铁路道口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号:

分享:

为有效防范化解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全市铁路道口防汛和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安全畅通。8月3日至6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辽宁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辽安委明电[2020]18号)要求,对全市铁路无人看守道口集中开展了事故隐患自查、巡查、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监护员自查,工长巡查,市道口办排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道口的安全防护设施情况、监护员昼夜间值守情况、防汛及超强台应急准备情况、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供电线路设施等进行排查。共排查出4处突出隐患问题:具体是边海线金牛山、前塘、后塘、城子村4个道口拖车式拉门上电缆线陈旧老化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道口办积极与铁路设施管理部门沟通联系,讲清电缆线陈旧老化潜在的安全风险,可能引发的系列安全问题等情况。设施管理部门也认识到陈旧老化电缆线存在安全风险,及时组织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和更换。

截止8月5日,金牛山、前塘、后塘、城子村道口拉门上的电缆线已更换和维修完毕,极大的降低了风险,化解了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