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局开展主汛期临水危化品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主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根据省、市关于加强汛期防汛抢险救灾的有关工作要求,8月4日下午,局领导李海波、岳剑英携火灾防治和防汛抗旱管理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对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营口德瑞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临水危化企业开展主汛期抢险救灾工作准备、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两家企业的排水泵、发电机、沙袋等防汛物资存储;生产装置和储存仓库、储罐区防雷防汛设施;生产原料、半成品、产品和废料的储存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并询问了企业在防御洪水灾害应急预案修订、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及演练等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我省主汛期,高温酷暑、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对企业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各临水低洼地段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时刻紧绷抗洪防汛安全这根弦,突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防水、防潮隐患排查,加固储存设施,科学制定防范措施,优化防汛组织机构,完善企业内部抢险救援队伍应急联动,确保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发挥作用,取得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