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严管严惩并举 筑牢铁路道口的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号: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市道口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和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从严从细落实上级各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各道口班长日防疫工作报告制度,有效掌握各道口人员健康工作情况。建立防疫消毒制度,保证各道口每天消毒四次。在作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惩治各类破坏道口安全运行行为。3月6日,市道口办、大连铁路工务段、大石桥铁路派出所联合对违规撞坏道口安全防护设施的肇事司机(车牌为辽H17953)依法进行严惩。截至目前,共处罚违法嫌疑人6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受教育驾驶司机1300名,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铁路道口的安全畅通关系着全市铁路经济大动脉的安全运行,市道口委要求:一是过往铁路道口的车辆司机及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礼让,减速慢行。二是严禁车辆超载、超高,违规在狭窄道口铺面上强行会车。三是严禁冲闯铁路道口,损害铁路道口安全防护设施,以防引发恶性事故。四是严禁在营口线、边海线铁路沿线的杂草、芦苇荡释放明火,防止铁路沿线的预警线路烧坏而影响行车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