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抓实铁路道口基础建设着力解决监护员最急最盼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号:

分享:

抓实铁路道口基础建设 着力解决监护员最急最盼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全市13处铁路道口开展工作调研,针对铁路道口安全监管涉及的道口房设施老化及监护人员(社会招募人员)年龄大、待遇低等问题,积极想办法、定措施、抓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铁路道口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让道口监护员最急最盼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经调研发现2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道口房设施陈旧、破损较重,工作环境较差。如窗户封闭不严、房顶漏雨、设施陈旧、取暖管线老化、周边环境差等问题;二是监护员招工难、年龄偏大、待遇较低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局领导多次与省道口委和边海线铁路有限公司协商沟通,积极申请专项资金,加大投入改善监护员的工作环境和各方面待遇,使监护人员更加安心稳心开展道口安全监护工作。

一是投资近13万余元改善边海线(地方道口)道口房的维修改造,基本解决了边海线道口房房顶漏雨、取暖管线老化、周边环境差等问题,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11月中旬结束。

二是投资10余万元改善营大线(省管道口)道口房的维修改建,今年主要改造道口房取暖管线老化和金屯、杨家壕铁路道口房的维修改建,现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底,营大线(省管道口)全部改造完毕。

三是投资近4000元,组织全市铁路道口监护员进行体检,摸清监护员身体健康底数,同时通过温馨提示,关注监护员身体机能的不良反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