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多措并举做好铁路道口冬季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号:

分享:

多措并举做好铁路道口冬季安全监管工作

 

结合省道口办《关于做好冬季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全市 13 处铁路监护道口的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从严抓好冬季铁路监护道口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从严执行岗位作业标准,严禁因天气寒冷而出现不出务、接车慢、关门晚等情况的发生。

二是严格落实夜间安全提示,保证联控畅通,联控电话不超过 6 声(对讲机不超过 3 遍),否则视为夜间睡岗或脱岗,联控不上的要在《铁路监护道口交接班登记薄》上做好记录;

三是掌握冬季取暖常识,会简单排除常见设施故障,如出现取暖设施故障,要及时报告并做好登记,防止出现取暖管线冻裂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尽量节约能源,严禁冬季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因电路老化而引发其它连锁反应,同时,要节约用煤,防止跑冒滴漏等情况的发生。

五是搞好传帮带,确保新执岗人员尽快熟悉业务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是联合道口委成员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分析原因,找准措施,确保全市铁路监护道口的安全畅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