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组团学经验合力保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钢铁企业开展互学互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号:

分享:

组团学经验 合力保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钢铁企业开展互学互检活动

 为不断增强企业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平稳。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4家钢铁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学优长、找不足,学经验、补短板,开展了互学互检活动。

 一是互查责任,提高安全生产履职尽责主动性。通过互检活动,各企业认识到自身安全工作,底子薄,安全基础不牢固,人员流动性较大,“双重预防机制”未彻底落实到岗位及员工等方面问题,决心以互检互查活动为契机,对比其他企业好的方面,寻找差距,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切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互检隐患,增强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紧迫性。重点对钢铁生产高炉、转炉、煤气柜等部位作业现场管理,设备检维修、有限空间、动火等危险作业管理,承包方安全管理情况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互查互学交流,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大风险因素,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等环节的重视程度,加强重点监控管理。

 三是互促管理,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实效性。企业重点从承包方安全管理、检维修作业管理上、关键设备设施操作系统存在的可能导致误操作、误判断等环节互相交流了安全管理上的成功经验,为更好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四是互学氛围,拓展安全文化渗透影响功能性。 在互学互检活动中,各企业纷纷介绍了本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工作的情况,大家在交流安全文化建设上得到了有益的启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