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营口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分享:

1月17日,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省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2021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今年,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加强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问题整改。此外,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明查暗访等机制,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健通报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孝刚就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今年,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全力防范一般事故为工作目标,针对监管职责,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三年行动不懈怠,针对薄弱环节狠抓严督实导不动摇,针对工作短板狠抓执法监察不手软,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群众欢度春节、全国和省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