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农房保险政策宣讲推动提高扶贫保障能力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农房保险政策宣讲推动提高扶贫保障能力

 

农村住房保险是政府部门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政策工具。目前我市共有20个易灾地区乡镇近78000余农户参加保险,基本上实现了易灾地区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全覆盖。为进一步推进这项惠民政策落实, 911日,市应急管理局走进万福镇农村大集广场,宣传贯彻农村住房保险方针政策。

一是宣讲农村住房保险政策。组织秧歌队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讲农村住房保险政策知识,解答群众的问题。

二是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围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协调解决农户在参保、理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走访慰问送温暖。慰问当地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农房保险政策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农房保险这项惠民政策的认识,熟悉保险政策,知晓参保条件和理赔程序,增强群众对农房保险的认同感,推动提高了扶贫保障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