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营口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营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份,我市各部门、各企业提前预热,积极着手“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主流媒体多次刊发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安全常识、应急避险知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商场大屏幕、户外电子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循环播放播出公益广告和宣传片。5月3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滨城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王戒骄宣布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办负责同志作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详细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就日常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向来电群众做以耐心解答;6月16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当天,在市主会场希望广场设置宣传板3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相继开展了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燃气泄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3次大型应急演练组织周密、重点突出、贴近实战、注重实效,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同、处置和救援能力。

 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在营口嘉晨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宣誓现场会,营口市重点行业企业100余家参会,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宣誓。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滨城行”活动推向高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