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我市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活动作出部署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号:

分享:

 

我市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活动作出部署

 

今年5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我市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创新宣传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根据本地区、本行业灾害事故风险水平和抵御灾害综合能力,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生态环境、海洋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充分发挥公益短信、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新闻媒体对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及各地区、各部门防灾减灾经验做法等进行集中报道,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公益宣传、张贴海报、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场馆体验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编制、出版符合行业或地区灾害风险特点的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教材、影视作品等宣传教育产品;教育引导公众以家庭为单位储备灾害应急物品,提升家庭和邻里自救互救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