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与“安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强化依法治安意识,努力营造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根据应急管理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与“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安全生产法,走进你我他”。

活动内容包括:一是组织党委学习宪法和安全生产法。深刻领会法律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结合12月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自行选定与宪法及安法宣传相关的学习内容,结合工作特点,可以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学习有效果,人人有收获。三是发放一本法律书籍。发放宪法与安全生产法,组织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宪法与安法知识。四是进行一次知识考试。为强化宪法和安法的理解掌握,检验学习实效,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全厅干部进行宪法与安法知识考试。五是征集一篇原创作品。融合本次学习活动自身体会,提交至少一篇原创作品。六是推送一个微信专栏。利用辽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宪法宣传周”和“安法宣传周”相关内容。及时宣传宪法知识和安法知识,不断扩大宪法、安法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