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我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为扎实做好2020年10月至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产销旺季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0月28日,省应急厅在全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

我省明确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仓库、“四防”等基础设施达标情况,经营安全专项治理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产品质量安全和流向登记、仓储安全管理情况等15项内容;对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零售场所安全条件达标情况,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10项内容。

省应急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妥善安排部署旺季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责令整改,构成重大隐患的,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检查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格依法予以处罚直至吊销相关许可证。发现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单位)取得相关许可证的,要立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并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问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