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8月10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派出14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和沈抚示范区,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市政府及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工作安排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内容包括8个方面:一是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二是重大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研判、数据库建立、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三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落实情况,“四个清单”建立更新情况。四是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部署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炸物品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安全专项检查部署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五是头顶库、废弃库、边坡超过200米的露天矿山和排土场;涉金属粉尘、作业场所10人以上涉爆粉尘企业,金属冶炼和工业煤气企业,以及存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等高风险企业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临水、低洼地段危化品等企业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六是今年以来较大事故查处情况;近3年来较大以上事故教训吸取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七是沿海6市禁渔期渔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八是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备勤备战、应急救灾物资准备、应急避难场所准备等情况。

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方式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研判、数据库建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延伸检查县(市、区)和重点企业,验证工作落实情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