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市属国有企业:

 现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20〕9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如下意见,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二、深入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各级监管部门要持续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立即落实整改要求,并加大监管力度。对大检查中发现存在失信行为的经营单位或个人实施联合惩戒,依法依规落实各项惩戒措施。

 三、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全国两会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对于收到的各类事故信息和险情,必须立即处理,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各级综合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等应急救援力量,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要前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市国资委将此件转发各市属国有企业。

 

 

营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附件.pdf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