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无息贷款助春耕 “及时雨”解燃眉之急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号:

分享:

春耕时节,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民因资金短缺还未购买农资农具。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邮储银行通过助农无息贷款的方式,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鲅鱼圈区红旗镇文屯村的村委会办公室,不少村民正有序办理无息贷款业务。有了这笔贷款,让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时,心里有了底。

红旗镇文屯村村民何宏利说:“想致富就得扩大项目,无息贷款最高额15万,最长时间可以两年无利息。”

红旗镇的文屯村以种植葡萄为主,种植面积3000多亩,每年都能为村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疫情防控期间,村民资金链紧张,可能影响春耕生产。为此,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联合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为村民们提供上门服务,从受理到放款仅用时15天。

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共受理上报户数55户,银行已经批复12户,发放贷款128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