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英雄凯旋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分享:

妙手回春援武汉,白衣执甲定乾坤。55天,我市首批六名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武汉经历了一年中冬去春来的两个季节,同全国众多逆行者一道,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按下了播放键。3月28日,英雄的城市送别英雄的战士,家乡营口也敞开温暖的怀抱,用最高礼遇迎滨城儿女回家。

当天下午三点零五分,在营口高速公路口,专程搭载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大巴车马上就要达到。早已经在此等候抗疫英雄的人群开始沸腾了,245万家乡人民早已准备好热情的掌声和呐喊声,给英雄们营造一个最温暖最热烈的高光时刻。

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歌还。警车开路,迎你们回家,城市亮屏,向你们致敬,你们的名字闪亮在每一个营口人心中,让我们记住了你们凯旋时最美的样子。

出征勇士曹宁说:“看到营口人民太热情了,我太激动了。”

市中心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魏玲说他们真是太不容易了,吃了很多苦,终于平安回来了,“我的战友,我为你们骄傲!”

千里一水,滨江连心,55天说长不长,但这一仗打得确实不易。多少泪、多少怕,多少辛苦和煎熬,多少压力和感动,翻涌心中,难以言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礼之城营口和英雄之城武汉并肩同向,毅然担起了逆行驰援的光荣使命和救人于水火的千钧重担。参与救治的129名危重病患中有91名重症和33名危重症。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抗疫英雄妙手施仁术,白衣怀丹心,倾己之力将一个个绝望的生命拉回人间,让他们重新看到春天。

市民田雨宁说:“我姐夫是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侯晶星,支援武汉的英雄们终于平安回家了,也期待他们在隔离期结束后能早日平安回家,我们小家团聚。”

很多市民也是自发前来迎接英雄回家,拍摄记录这历史的时刻,并不停欢呼“欢迎英雄回来,家乡欢迎你们。”

去时冰霜雨雪,归来春和景明。踏上家乡的土地,呼吸家乡的空气,乡情在热盼中流淌,乡音在广场上回荡,55天,久别的亲人,终于等来了近在咫尺的隔窗重逢,隔屏相望。

出征勇士王雅楠的丈夫石玉磊带着孩子特意来迎接妻子。他激动地说:“回来了,我们的心就踏实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