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欢迎英雄回家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分享:

白衣执甲,时代英雄

3月28日,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首批6名营口队员凯旋,家乡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归来的英雄。家乡为归来英雄统一安排了安静整洁的休养场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医疗队员的关心关爱,各有关单位周到细致、满腔热忱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英雄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全市人民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营口一批批医疗队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驰援湖北,不畏艰险、抗击病魔,奋战在疫情斗争最为激烈的战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直牵挂着他们,关注着各种关于他们的消息和报道。人们看到,一张张被防护面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庞、一件件被汗水湿透的工作服、一个个和衣而卧的疲惫身影……这些场景令人动容、感人肺腑。队员们以高昂的士气、精湛的医技,不畏艰难困苦,成功救治着一个一个病患,着实不同凡响,实在可歌可泣。他们不仅赢得了湖北人民的赞誉和信任,也为营口争得了光彩和荣耀。他们不愧为辽河优秀儿女、崇高的白衣战士、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营口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凯旋英雄,是非常之举,是对英雄的认可与赞许,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接受的最高礼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社会是需要英雄的,一个崇尚英雄的城市才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时下,防境外输入疫情是重点,复工复产促经济发展是关键,两项工作皆要“硬核”抓,我们要发扬白衣英雄不畏生死,勇敢向前的精神,努力夺取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双胜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