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市领导调研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分享:

3月26日,市委常委、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带领营口军分区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定点帮扶村大石桥市周家镇冯家堡村和盖州市杨运镇楼台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营口军分区与大石桥市周家镇冯家堡村和盖州市杨运镇楼台沟村结成帮扶对子,按照“一年抓基础、二年抓产业、三年抓脱贫”的帮扶规划,自筹资金260万元,协调资金180余万元,帮助两个村建立扶贫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两个村的帮扶任务,现行标准条件下贫困人口全体脱贫。

调研中,赵晓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冯家村的“大红袍”李子园、楼台沟村的肥牛养殖基地和两个村的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现场制定了两个村卫生所的新建和改扩建方案,并为两个村的11名贫困学生每人送去1000元助学金。

下一步,营口军分区将加大对定点帮扶村的产业扶持,提升产出效益,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因地制宜、按期按标完成两个医疗场所的建设任务,改善两个村的医疗环境。

营口军分区司令员胡传新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