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号: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学习研讨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923日专门开展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

为深化主题教育,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营口红色丰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资料(一)》等书籍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纪营春同志在学习研讨会上进行了重点发言,通过学习感到,当前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复杂,考验更加严峻,中国共产党人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必须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动摇。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新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市角度,认真思考和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瓶颈问题,通过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学习研讨期间,局县处级领导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王宪杰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