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营口市鲅鱼圈区 线上宣传延伸触角 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号:

分享:

为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营口市鲅鱼圈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利用线上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鲅鱼圈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不见面、实时、便捷的优势,通过“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共设置网络会议室2间,根据不同行业、人群的特点,组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生产经营单位工作群13个。在工作群中,可以实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并进行周、旬、月调度,不仅大大减少了集中开会的次数,也使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部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利用线上平台,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生产专家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网络课堂培训;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案例相结合,提高宣传效率。

与鲅天下公众号、鲅鱼圈新闻网等媒体合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围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设专栏,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热情,鼓励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分析形势、顺应形势,鲅鱼圈区应急管理局将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线上发力,线下互动,广泛收效,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