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大石桥市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分享:

    在6月16日全国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市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坚守红线,从严执法”为宣传日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启动安全生产“百千万”志愿者活动。营口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曲永利、副市长王海林、市安监局局长朱启中及大石桥市安委会领导出席活动。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全社会的安全生产自觉性,为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树立“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生命在手中,安全在心中”的理念,在全市组织一批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文化素质高,责任感强,有宣讲能力,积极参加和热衷于公益性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老工人,组成“百名安全生产宣讲员、千名安全生产巡检员、万名安全生产公益活动志愿者”队伍。通过这次启动仪式,弘扬安全文化,唤起安全生产自觉性,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与素质,有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在活动现场,王海林强调,针对我市交通发达、工矿企业众多,安全生产压力巨大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着眼于治隐患、防事故,突出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事故多发行业的督察。要抓重点、带全面,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王海林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特别是安全文化“百名宣讲员、千名巡查员、万名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主会场青花广场共设立14个安全生产咨询站,12个彩虹门,20个空飘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各镇区政府在各自区域内组织咨询活动。各生产经营单位在厂区门前、车间设立彩虹门、条幅、板报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