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营口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字号:

分享:

6月16日,营口市在全市开展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总工会、团市委、安监局、公安局等36家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大中型企业在营口辽滨公园主会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全市各地区分别在当地设分会场,同时开展了宣传咨询日活动。当日,营口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营口市“大客车驾驶员安全宣誓”两项活动同时启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彦祥参加了咨询日宣传活动,并参加两项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面落实“全国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工作,营口市安委会号召全市各级政府、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全社会各企业单位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之中,借助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安全自护意识。“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市区和各地相关单位和企业,在宣传咨询场地搭起彩虹门、设立宣传站,以板报、图片、标语、彩旗及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及常识,并组织业务人员悉心解答群众对于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各地各单位组织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咨询日活动,咨询日当天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
 当日,在营口市主会场,开展了全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启动仪式。500余名中小学生和团市委、市安监局、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活动宣读了《营口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给青少年安全自护队授旗,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学生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表了《“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倡议书》。副市长任彦祥就扎实推进全市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活动作了重要讲话。
青少年自护活动后,营口市在交通运输集团开展了“大客车驾驶员安全宣誓”活动。60名营口交运集团大客车驾驶员穿着统一的安全生产志愿者服装,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监控系统,确保乘客使用安全带。此次宣誓活动,作为生产经营企业向全社会开展安全生产承诺的一项重要起点,必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被社会广泛认知,促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得到提升,做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品牌效应。副市长任彦祥,团市委、安监局、消防局、交运集团等多家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宣誓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