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市领导督导检查我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分享:

4月23日下午,副市长郑向东带队督导检查我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童威、市卫健委主任王成城、副主任李岩陪同检查。

郑向东先后来到营口市中心医院、营口市口腔医院、营口仁爱医院,深入消防控制室、高压氧室、供氧站、消毒灭菌中心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各医院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设备配备、安全生产自检自查等情况,并查看工作台账,抽查医护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

郑向东指出,医疗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广大医护人员要从源头上加强对安全生产这项工作的重视,不能把老百姓的生命当儿戏。深刻吸取其他城市医疗机构火灾事故的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对照相关制度措施,重点对医疗机构的消防通道、烟感报警器等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整改落实。要将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到人到岗,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卫健系统所有医疗机构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