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营口消防大石桥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初春火灾防控工作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营口消防大石桥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电线线路是否存在乱搭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督促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在源头上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增强了重点单位负责人的消防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全市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