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2023年营口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春运总结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分享:

2月16日上午,营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了2023年营口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春运总结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永斌书记主持。 

 会上,孙微副队长总结2023年交通系统春运工作。王海军副队长总结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赵营川队长对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加大监管力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之弦,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决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二、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要利用非现场执法,进一步推进治超执法模式的转型和升级;充分运用智能交通监管服务平台,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全面推进企业自主监控监督管理。三、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要科学合理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并开展监管工作;要持续组织好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完善监管程序。四、不断加强素质提升,提高全行业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能力。要提升全行业人员安全管理能力;要严格监督企业“两类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最后,于永斌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政治担当;二是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三要严肃纪律,加强问责追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