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站前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站前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号:

分享:

为有效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站前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1
狠抓值班工作责任落实


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班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不断档、责任不缺位;严格做好重要信息报告,对接收到的突发事件信息及时调度核实,并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规定上报,做到快速响应、处置到位。


02
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占道许可是否齐全、一致、有效,是否有超高储存或储存不达标,是否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当场予以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同时,持续加强对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物理隔离的检查,要求已安装帐篷的临时销售点要完全覆盖鞭炮堆,未安装帐篷的临时销售点要通过以阻燃篷布替代的方式,覆盖售卖的烟花爆竹,实现物理隔离,保证销售安全。


03
加强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教育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开始恢复生产,针对长假后生产设备长时间停机、员工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等安全生产隐患,区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严格规范和落实检维修作业方案以及检维修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