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码头经营者、养殖滩涂经营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渔业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介绍了2023年执法监管新模式和具体工作举措。一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执法模式创新工作,大力推进执法监管模式从“传统粗放”到“人防+技防”的转变。2021年以来,我市农业执法队伍配备执法快艇、无人机,建设了近海渔政执法监管系统,成立了营口市渔业船舶应急指挥中心,大大提高了渔政执法和渔港渔船智能监管水平。

会议针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渔民出海要做到“六个要”,“三无”渔船要远离,北斗设备要开机,渔民保险要连续,船员船长证书要配齐,伏休期间要休息,安全生产要牢记!二是要驰而不息严厉打击“三无”渔船,所有“三无”渔船要远离河海水域,定点存放,统一编号,集中看管,坚决杜绝“三无”渔船回流海上作业。三是冬季流冰期即将结束,马上要进入春季生产旺季,出海前要做好安全检查,做到“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