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安排,扎实推进大检查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8月31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并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孝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孝刚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把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解决不适应新时代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和不足。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作为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阶段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科学施策、真抓实干,切实通过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解决各类突出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把巩固提升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通过固化攻坚阶段成果,形成管控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消除重大隐患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坚决防止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