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号:

分享:

7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对辽宁考察情况以及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清形势,保持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做好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加强监测,排查隐患,进一步做好汛期防灾救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要把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必须狠抓的三件大事,要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会后,接续召开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市长姚华明发表重要讲话。

姚华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实抓好。要聚焦关键环节,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核心目标。要压实压紧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姚华明指出,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确保重点河段、重要堤防、水库、沿河城镇、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认真分析自然灾害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严格落实各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