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号:

分享:

6月1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措施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担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理念入心、责任上肩、措施落地,要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时刻严阵以待,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要坚决破除隐患排查不扎实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把斗争精神贯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始终,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决破除政治敏感性不强的问题,把抓好安全稳定作为当前讲政治的头等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持续巩固安全稳定态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重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类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加强风险预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大局安全稳定。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工业企业、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食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强日常检查和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问题。要全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强化源头预防,坚持依法依规,坚守人民情怀,以积极推进问题解决的姿态,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要通过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学生安全应急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校警协作等措施,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等级,保持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对重要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设施等,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坚决确保社会面的安全稳定。特别是在举办各类庆祝活动时,既要营造浓厚氛围,又要组织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从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统筹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注重协作配合,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层层担责、相互负责,打好合成战、整体战。各属事部门要明确细化各项工作职责任务,确保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强化研判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抓好实战演练。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全市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