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号:

分享:

针对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员增多、生产企业增多、烟花爆竹销售量上升等新情况、新特点、新挑战,全市各级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已停产重点企业和正常生产企业监管,强化日常调度和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金属冶炼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烟花爆竹零售摊位和铁路道口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未停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全过程巡查,对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危险作业实行提级管理;进一步强化对商场、超市、市场和文化旅游场所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全市共组成检查组447个,出动执法人员1395人次,检查企业(单位、场所)674家次,排查问题和隐患234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